2016“新加坡设计周”ACIA 系列活动报道

第三届“新加坡设计周”于2016年3月8日正式开幕,所有活动均在新加坡设计理事会(DesignSingaporeCouncil)的支持下隆重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国家设计中心的设计周主展,singaplural的装置艺术展,M&O亚洲展,以及有34年历史的新加坡国际家具展(IFFS)等一系列设计相关活动。

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CI)雅国部长与新加坡文创界领导共同启动新加坡2016设计周开幕以及2025 新加坡新10年创意产业总体规划仪式。

布迪漫先生与雅国部长介绍中国参与本次新加坡设计周的展示活动。

雅国部长带领新加坡设计创意界领导与布迪漫先生,上海设计之都,杭州文博会领导合影。

在新加坡设计周开幕当晚,新加坡旅游局会议与展览署署长潘政志先生在发言时特别点名感谢ACIA(亚洲创意产业联盟)创始人兼主席布迪漫先生,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与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对于新加坡设计周的支持。(图为布迪漫先生与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潘政志先生,杭州文博会执行主任李水林先生合影)

布迪漫先生以IDCS(新加坡空间与室内设计协会)会长身份带领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APSDA)成员国15国的空间设计协会的会长及代表召开了APSDA年度会议。

布迪漫先生以新加坡空间与室内设计协会会长身份受邀与新加坡房地产协会会长Augustine Tan(左一)共同出席Philippe Starck 最新设计的酒店开幕鸡尾酒会,并参观酒店。


除此以外ACIA还带领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以及杭州文博会在国家设计中心进行作品展示活动。受到新加坡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CI)雅国部长的欢迎和接待以及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何傑理事长的正式会面。

雅阁部长在他个人的facebook上登出了与亚洲设计代表的合影,并点名George Budiman(布迪漫先生)表示欢迎。

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何傑理事长会见了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副秘书长何炯女士并互换了礼物。

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何傑理事长会见了杭州文博会执行主任李水林先生并互换礼物。


今年的“新加坡设计周”的主题是“DESIGN &MAKE”(设计与制造)。亚洲创意产业联盟(ACIA)作为新加坡设计理事会的特邀团体和中国展区的策展方共同参与此次新加坡设计周的系列活动。


布迪漫先生与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副秘书长何炯女士以及上海设计师代表合影留念

何傑理事长与杭州文博会执行主任李水林先生共同展示中国美院许江院长的《东方葵系列之绿花源》


此次新加坡设计周中Singaplural中ACIA延续的“100”系列,因此我们迎来了singaplural的百门故事,此次是由ACIA的创始人兼主席、IDCS(新加坡空间与室内设计协会)会长布迪漫先生发起并提出了以回收电影道具再利用的灵感,联手SILA*SFIC*Mediacorp 共同制作的大型装置展。    

其灵感就是来源于我们生活中的门和窗。“门”这件装置,显示了我们对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以及味觉的感受,是用MediaCorp(新加坡电影电视集团)以前用过的装置道具,把这五种感受用五个展览空间展现出来。 

通过重新利用MediaCorp的道具,一块360平方米的草地被转化成了一个类似迷宫的地方。 新加坡标新局执行局长Poon Hong Yuen与布迪漫先生,新加坡广电总局首席设计总监Barry See先生,SILA(新加坡景观设计协会)会长,SFIC(新加坡家具总商公会)副会长开启百门故事展的启动仪式

ACIA新加坡团队合影


ACIA在Maison&Objet迎来了第三场中国文创产业推介会,Maison &Objet的执行总裁Philippe Brocart也到场站台并表达了对ACIA在过去的三年内不断地大力推动M&O与亚洲,与中国设计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的感谢。他表示在这三年中M&O亚洲为此受益颇丰,他也期待ACIA与M&O日后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ACIA与IDCS(新加坡空间与室内设计协会)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联合举办了“The Nexus of New Asian Design Forum”,我们邀请了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与印尼的空间设计协会会长以及新加坡知名室内设计师Peter Tay共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设计思维分享的盛会。

转眼间,新加坡设计周已经临近尾声,ACIA真诚的感谢今年支持并参与的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组委会,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及Moreless家具品牌,上海骏汶广告有限公司,上海鸿翔制衣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我们热切的期待新一年新加坡设计周再次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