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新经济—上海设计‘带’‘路’”论坛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圆满举行

由创E汇、ACIA、创意发声联合发起的亚洲跨界创意人德意考察团将首批通过11天左右的行程,深入学习考察米兰世博会及各类文化和设计景点,并与德国、意大利当地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师进行深入交流,分享设计理念,探讨设计发展,以期在现今全球市场的背景下,中欧创意人和设计师今后能开展更多合作。

2015年6月11日下午15:00,“创意新经济-上海设计‘带’‘路’”论坛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意大利佛罗伦萨,viapisana77,Strozzi别墅)圆满举行。由上海设计之都公共服务平台主办,Hiker创意人联盟、上海设计之都城乡与环境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上海多媒体产业展示与服务平台协办,创E汇、ACIA创意产业联盟、创意发声合作支持。

本次论坛围绕着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提升上海设计力量,扩大上海设计影响力为主题展开互动交流,出席嘉宾纷纷通过自己的案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嘉宾们都认为“一带一路”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丝绸之路的产生更多的意义在于交流,使中西交流、跨界合作得到更多的可能性,平台能让更多人在相互交流中碰擦出火花,在交流中产生出产业、经济、效益。这种交流将是人才培养、产业融合、资本融合或是专业领域技术、手工技艺等方面的交流和融合。这个平台将给予大家无限的可能和机会。

IDEA(意大利展示设计组织)会面交流

6月13日,由创E汇、ACIA、创意发声联合发起的亚洲跨界创意人考察团一行与意大利的知名设计组织-IDEA(意大利展示设计组织)进行了会面和深入的交流。IDEA主席Mario Mastropietro先生率领该机构十多名资深设计师会员热情地接待了亚洲考察团,向亚洲创意人们介绍了IDEA组织的情况,并展示和阐述了各成员的设计项目。

据Mario Mastropietro主席介绍,IDEA作为一个意大利展示设计组织,汇聚意大利最顶尖和专业的展示设计师,其目的在于树立和传播意大利设计体现在展览领域中的“卓越”精神,并评估与建立体现“卓越”的意大利展示设计标准,旗下会员皆经过严格筛选。

随后,Ico Migliore、Dario Milana、Alessandro Colombo、Francesco Murano、N!03、Carlo Malerba、Perla Gianni、Angelo Jelmini、Paolo Cesaretti、Roberto Benfenati、Karim Azzabi等设计师相继介绍了其代表性的项目和设计理念。

精彩图集